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陆航团空勤机械师靠耳功辨听直升机故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0日 13:46  解放军报

  3月12日深夜,某陆航团机场上空铁翼飞旋,数十架直升机正紧张地进行夜间战术飞行训练。空勤机械师鲍瑞金正在宿舍内准备制订次日的飞行保障计划。这时,一架直升机从房屋上空呼啸而过,一种刺耳的“哨声”传入他的耳朵。

  有着十几年空勤经验的鲍瑞金,对直升机飞翔的声音再熟悉不过了,这一异常现象顿时引起他的高度警惕。他忙跑出去,只见直升机正在不远处的机场上空悬停。他仔细辨听,判断是直升机出现了机械故障,马上把情况报告了塔台指挥员,指挥员果断命令这架直升机立即着陆。机场排除故障小分队快速到达现场,经认真排查,发现直升机旋翼桨叶内胶条开裂。不一会儿,在机务人员的努力下,直升机恢复了正常。(魏品生、杨磊)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