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前官员称日沉睡10年致中国军力向东海扩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9:18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116号驱逐舰编队在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中国海军116号驱逐舰编队在海上作战演练

  环球网实习记者李宗泽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3月17日刊登日本前驻泰国大使冈崎久彦发表的”日本‘沉睡的10年’招致了中国军力向东海扩张“的文章,该文称,由于日本近10年军力的衰退,中国军力趁势在东海扩张。

  冈崎久彦在该文称,日本的国防开支在过去10年中持续减少。尽管美国一直将保卫世界的安全作为自身的义务,但有由于美国自身的财政困难,近来也开始希望能够有人分担它的重担。

  冈崎久彦还认为,日本的防卫力量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已经具备了相当高的水平,但是随后便出现衰退迹象,现在该是彻底革新的时候了。这一点应按计划于去年底制订新防卫大纲时进行调整,但至今新大纲的制订工作还未开始。

  冈崎久彦表示,在此10年间,中国军备的进步引人注目。迄今为止在钓鱼岛及其附属岛等问题上,海上保安厅对于“中国的非法侵入和占领“尚能轻松应对,这主要是由于日本在东海拥有制海权和制空权。早在10年前中国开始向东海扩张之时我就警告过中国,如果日本拿出真本事中国海军将不堪一击,日本就是一只沉睡的雄狮,不能去挑衅它。但是此后的10年日本一直在沉睡,中国的军事实力却得到了飞速提升。现在日本在东海的优势已经成为明日黄花。或许中国在东海掌握制海权和制空权的绝对优势只是一个时间问题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日本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