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情报高官称大陆航母最快2015年具备打击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9日 09:05  环球时报
资料图:解放军列装的俄制S-300PMU2型防空导弹
资料图:解放军列装的俄制S-300PMU2型防空导弹

  环球网18日消息,台当局对大陆的军事动向关注丝毫没有因为两岸局势的缓和而松弛,“立委”张显耀17日在“立院”质询时引述“国安局”机密报告称,目前两岸情势和缓,但大陆对台在军事“外交”上仍“缓中紧张”没有任何松手,大陆去年演训31次,其中“74%是针对台湾”,而“国安局长”蔡得胜在答询时也声称,大陆确实仍把武吓视为“止独、抑独”的工具。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至于大陆在福建部署S-300PMU2型防空导弹一事,台情治高层说,台军“两年前就掌握这项情资”,这型导弹在两岸直航前即已部署在福建,并非近来的异常活动;蔡得胜答询时也说,大陆部署这型飞弹是用来反制,也不只针对台湾,大陆要攻击台湾的手段很多,以现在的两岸情势,不至于会用这种大陆来攻击“总统”的专机。

  蔡得胜答复张显耀、刘盛良等“立委”质询时说,台当局“活路外交”运作至今已一年多,两岸在外交上已摆脱过去对抗培养出默契,对敏感问题也避免针锋相对,在国际组织中寻求出相处模式。

  至于大陆航母的建军进度,蔡得胜在答复“立委”林郁方质询时说,依“国安局”的评估,中国航空母舰要成军具备打击战力,最快也要到2015年。

  林郁方指出,去年11月4日,蔡得胜在“立院”答询首度公开证实“中国大陆已开始建造航空母舰”;另据外电报导,俄罗斯售中40架苏恺33舰载战机的计划几乎告吹;另有消息指出,解放军成功地在瓦良格号航母上,测试舰载型歼10战机。

  蔡得胜称,“中国大陆航母要在2012年成军有困难”的评估并没有改变;目前大陆采取“多头并进”模式,像舰载机就是“向俄罗斯采购”和“自行发展”并行,而大陆也已建置完成了跑道供起降训练用。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大陆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