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空军第五代战斗机单价将接近一亿美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8:14  东方网
印度空军双座型五代战机设想图
印度空军双座型五代战机设想图

俄第五代战机T-50试飞图
俄第五代战机T-50试飞图

  东方网3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军事平等网3月16日报道,俄罗斯与印度将在数月内签署有关联合为印军方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首批合同。据悉,这种新型战机将以俄罗斯的T-50“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系统”为基础研制。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印将为实施该项计划投入80-100亿美元。根据目前的消息,双方将平摊这笔不菲的费用。而有俄军工业的消息人士透露,印度版第五代战斗机FGFA的售价将高达8500万至1亿美元。不过,印版第五代战斗机还要再过6-7年才能投入批量生产。就印度方面来说,承担第五代战斗机生产工作的将是印度斯坦航空公司,而俄方参与的企业将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

  俄印最早在2000年便已开始就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进行接触。苏霍伊公司领导人波戈相曾向印方承诺,俄方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的性能将与美国的F-22“猛禽”相当。由于研制新型战斗机的费用极其高昂,俄方独自承担会带来巨大的压力,而印度则想从俄方那里获得制造第五代战机的技术,因此两国很快便在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的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协议。

  不过,俄第一架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基本上是按照俄空军的要求进行设计的。由于印空军对新一代战机的要求与俄方存在着差异,因此苏霍伊公司将以相同的基础框架开发两种类似的战机。据悉,俄空军需要的是一种单座战斗机,而印空军则希望新一代战机采用与苏-30MKI相同的双座布局。

  根据俄印两国之前达成的协议,印同意采购50架单座型和200架双座型的第五代战机,而俄空军也同意采购双座型战机用于训练。不过,印度目前还需解决其他一些问题,尤其是如何使本国航空工业做好研制和生产第五代高技术战机的准备。

  在研制新机的问题上,印方目前正在与俄方进行谈判,以便在研制过程中获取尽可能多的份额。据悉,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希望承担一系列关键项目的研制,包括机载计算机(苏-30MKI上安装的便是印国产计算机)、导航系统、显示屏以及以俄版单座战机为基础的双座型战机的研制等。

  在着手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同时,印度目前仍在谋求扩大自己的俄制战斗机数量。印度已于近日与俄罗斯国防产品出口公司签署了购买29架米格-29K舰载战斗机的合同(将从2012年开始交付)。此外,预计两国还将在今年年内签署再向印提供40架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的协议。(北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