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 制作典型案例法制教育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7日 07:14  解放军报

  为切实做好预防犯罪工作,根据总政领导指示,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组织人员,对近年来部队所发生的刑事案件进行整理,从中挑选出20个典型案例,制作完成了一套法制教育挂图。

  这套挂图所选的20个案例,涵盖了刑法9大类犯罪中的20个罪名,每个案例包括案情、释法和教训三个部分,还配有相关的图片资料,具有较强的感染力、吸引力。在展出的案例中,犯罪分子因自己的罪行,葬送了个人前程,毁坏了幸福的家庭,损害了军队的声誉形象,令人震撼,发人深省,特别是其中罪犯本人忏悔总结的教训,对于教育警示官兵,引导部队加强和改进预防犯罪工作,具有很强的借鉴意义。挂图采用卷轴式设计,展出时可以拉开,展出结束可以卷起来,携带和展出非常方便,适合在机关、院校及部队巡回展出。

  据了解,解放军总直属队军事法院将到案件管辖单位开展巡回展出,派人进行现场讲解,同时开展法律服务活动,解答官兵提出的涉法问题,协调处理官兵遇到的涉法纠纷。(包遵耀)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