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今日正式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6日 09:10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李萌

  昨日下午3点开始,虹桥机场内航空器大规模转场。65架飞机、7000余名到港旅客参与其中。今天,虹桥机场T2航站楼正式开门迎客。标志着上海西区正大步迈入新虹桥时代。视频: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从今天开始,虹桥机场2个航站楼、2条跑道同时运营,飞机起降能力可提高60%。

  6:50送走首个航班

  按照计划,转场从昨日下午3点开始。50余架将在虹桥机场降落,并在此过夜的航班,在新跑道降落后,直接停靠至远机位。旅客们将被摆渡车接驳至老航站楼出港。他们的行李,也仍从老航站楼提取。这样,旅客并不会对转场产生直观感觉。根据上海机场集团预告,直至昨日夜间,共有65架航空器转场,涉及7000余名到港旅客及行李的离场组织。

  按计划,川航的3U8906航班将于今早6:50从虹桥机场飞赴九寨沟。这应是T2送走的第一班客机。如果旅客搭乘轨道交通2号线的最早一班列车,可在6:06抵达T2,从容完成登机过程。搭乘出租车和自驾车的旅客,则需要注意进入机场的道路标志。

  到达出口有两个

  对于迎接亲友的人而言,需要注意的是,T2为到港旅客设置了2个到达出口。除了1F正常的旅客行李提取大厅外,还为无托运行李的旅客在2F设立了专用通道。因此,建议接机人员在亲友出港前与其获得联络,约定好会合地点。

  无论即将从T2出发或是迎接亲友,一旦你发觉走错了航站楼,可搭乘穿梭于机场间的免费摆渡车。摆渡车在航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约为5分钟,一般时段约为15分钟,全程行驶时间约为15分钟。而目前在T2设置站点的公交线路中,公交941路在两个航站楼均有站点。也就是说,旅客也可以在老航站楼前乘坐941路,抵达T2。

  T2的出租车上客点设在到达层4号门南侧。上客点能满足20辆出租车同时发车。

  从今天开始,虹桥机场2个航站楼、2条跑道同时运营,飞机起降能力可提高60%。上海机场集团告知,世博期间,浦东机场每小时可起降85架次飞机,虹桥机场每小时可起降45架次,“能力大大提高了”,航班延误问题也将因此大大减少。


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播放视频
(编辑:SN003)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虹桥机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