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称印度军火订单屡屡取消打击英美对印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4日 09:56  东方网
美印协议中包括印度为波音生产C-17运输机部件。
美印协议中包括印度为波音生产C-17运输机部件。

  据美国彭博社3月12日报道,狂力与中国开展国防支出竞赛的印度,因不能将资金转化成军队急需的武器和设备而面临困扰。

  彭博社在题为“印度军火采购停顿令武器装备落后于中国”的报道中说,近5年来,印度已取消了两次军火采购招标,共涉及资金至少40亿美元。军事分析师V.K。卡普尔称,至少23年来,印度都没有一次通过招标采购到金额1亿美元以上的军火合同。印度国防部发言人西坦舒·卡尔也说,他不能立即想到最近一次这样的军火采购订单。

  新德里战略问题研究机构印度海事基金会主管乌代·巴斯卡尔称,“印度的军力和战备情况因为采购程序的不足而受到削弱。”军队升级“陷入停滞,武器也不断变得陈旧”。

  印度取消采购军火订单打击了期盼向其出售武器的军火商,诸如美国德事隆集团的直升机部门,英国BAE系统公司和南非的丹尼尔公司。印度海事基金会的巴斯卡尔称,没有军火采购损害了印度与中国和巴基斯坦长达4200公里的边境线部队战备。

  印度国防部拥有全世界第十大军队预算。然而,在过去的7年中,该国国防部取消了军队预算中的3%-9%,称不能将所有的军火预算用完。印度2011年国防预算320亿美元,是其2000年预算的三倍,比2010年预算多4%。而中国2011年国防预算将比2010年多7.5%,达780亿美元。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订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