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作为全球最大军火销售国加剧世界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3日 11:43  新华网
资料图:台湾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机。
资料图:台湾空军装备的美制F-16战机。

  新华网北京3月12日电 (记者吴晶、白瀛)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2日发表的《2009年美国的人权纪录》称,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军火销售国,加剧世界各地不稳定。

  人权纪录称,美国的军费世界第一。据报道,美国军费在2008年又增加了10%,达到6070亿美元,占世界军费的42%。据美国国会的一份报告显示,在2008年全球武器销量创下4年来新低的时候,美国对外军售总额却从上一年的254亿美元猛增到378亿美元,增长了约50%,占当年全球军售总量的68.4%。2010年伊始,美国政府不顾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强烈抗议,宣布对台湾出售总价值近64亿美元先进武器的军售计划,严重损害中国国家安全利益,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愤慨。

  人权纪录说,美国凭借强大的军事实力,在国际上推行霸权主义,粗暴侵犯他国主权,肆意践踏他国人权。

  人权纪录指出,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不仅给美国人民增加了沉重的负担,更给伊拉克和阿富汗两国人民的生命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伊拉克战争已给伊拉克造成逾百万平民死亡、逾百万人无家可归以及巨大财产损失。在阿富汗,美军滥杀无辜的事件至今仍然不断发生。2009年8月5日,5名正在货车上搬运黄瓜的阿富汗农民在美军发动的空袭中丧生。美国国防部2009年6月8日表示,美军在2009年5月5日在打击塔利班时,没有遵守适当的方法和程序,造成阿富汗平民死亡。阿富汗官方目前已收集到了147名遇害平民的姓名,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而美国指挥官则称死亡人数不超过30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