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认为米格-35将赢得印度110亿美元战机合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7:19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俄制米格-35多用途战机全外挂升空试飞
俄制米格-35多用途战机全外挂升空试飞

  据俄罗斯《搜索》网站2010年3月8日报道 “俄罗斯国防出口公司”副总经理维克托•科马尔金在印度2010防务展上向记者宣布,印度空军采购MMRCA (Medium Multi-Role Combat Aircraft)中型歼击机的招标将在两年后结束。

  科马尔金表示,印度采购中型歼击机的招标不会早于两年结束。包括俄罗斯、美国、法国、瑞典及欧洲航空防务与航天公司在内的竞标者,目前没有一家退出。尽管美国和西方的主要飞机生产商均参加了竞标,但俄罗斯认为会获胜。俄罗斯的米格-35歼击机具备良好的获胜前景。

  科马尔金强调指出,在印度每年宣布的数百项招标中,俄罗斯占先的达70~80%。

  印度于2007年8月宣布招标采购126架MMRCA歼击机,总额大约110亿美元。参加竞标的包括:法国达索飞机制造公司“阵风”战机,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16,波音公司F-18,瑞典萨伯公司“鹰狮”以及英国、德国、意大利、西班牙联合研制的“台风”歼击机。

  俄罗斯推出的是使用了第五代元素的米格-35多用途歼击机,其用途是与第四代和第五代战机对抗争夺制空权,拦截现有的和正在研制的空袭兵器,在防空区域之外对地面和水面目标进行攻击。就使用属于第五代歼击机的技术程度而言,欧洲战机中没有与米格-35相同的机型。

  按照招标要求,中标公司应向印度空军供应18架整机,另外108架飞机将依据许可在印度国家航空制造公司的企业生产。印度空军预计将在2012-2015年装备首批飞机。(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星月)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招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