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高官称俄军工水面舰艇建造技术落后只能外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 07:1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

  据全球安全网2010年3月10日报道 从法国购买“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计划可能会阻碍俄罗斯本国国防工业的发展,俄罗斯的一位国会议员本周三(2010年3月10日)说。

  俄军方宣布,俄罗斯和法国已经开始就购买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的相关事宜进行买卖谈判。俄罗斯最初考虑以4亿-5亿欧元(5.4亿-6.75亿美元)的价格买入其中一艘“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并与法国海军造船厂DCNS合作建造3或4艘同级舰船。

  “难道我们不能自己建造此类舰艇吗?”前苏联宇航员Svetlana Savitskaya在国会会议上质问道。他谴责政府官员从国外购买两栖攻击舰,并认为俄罗斯对于制造先进的军事设备具有丰富经验,包括水面舰艇和核潜艇。“从国外购买军事设备的进程已经慢慢开始,这将会对俄罗斯国防工业造成消极影响。”Savitskaya说,另外,由于目前国内的企业没有能力生产同类设备,俄罗斯已经从以色列购买了无人侦察机。

  俄罗斯副总理谢尔盖•伊万诺夫回应了Savitskaya的批评,他说,俄罗斯在目前的情况下没有其他选择,只能从国外购买国内不能生产的武器和军事装备。“如果俄罗斯国内企业不能制造此类军事装备,我们为什么不能从国外购买呢?”伊万诺夫反驳道。“遗憾的是,我们的国防工业技术的确在某些领域落后了,包括水面舰艇的建造,”他说。而且,将“西北风”级与核潜艇相比也是不合适的。

  伊万诺夫还提到,尽管国防部门的总体产量在增长,俄罗斯的企业依然没能制造出足够的零部件以满足国内国防工业的需求。“俄罗斯国防部门使用35%的国产零部件以及65%的外国零部件,”他说。(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张晓帆)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栖攻击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