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涂装歼10战机亮相天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11:46  中国广播网
资料图: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涂装歼10战机
资料图:八一飞行表演队新涂装歼10战机

  中广网北京3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18分报道,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战机最新涂装今天亮相天津,我们连线正在天津采访的中央台记者陈阵喜。

  主持人:请给我们介绍一下歼10战机最新的涂装是什么样子的,为什么要改用这样最新图装呢?

  记者:我现在就在天津的阳春机场,大概一个半小时之后,三架机身上喷有最新图案的歼十飞机就要降落在我眼见的停机坪上了,重新回到八一飞行表演队的队伍当中,这就是标志着八一飞行表演队完成了组建以来的第四次涂装变化,也标志着歼10表演机正式列装了八一飞行表演队,成为继美国的“雷鸟”、俄罗斯的“勇士”和“雨燕”之后的第四支第三代超音速表演队。

  主持人:所谓的涂装是什么意思?

  记者:涂装的意思就是在飞机的机身表面喷涂喷绘新的色彩和图案,我了解到,这次的换装涂装是空军有关单位,在综合分析世界上主要的国家空军飞行表演队涂装和八一飞行表演队表演机涂装变化的基础上,历时半年的设计才最终形成的涂装方案。

  您刚才问到涂装方案是什么样子,因为飞机现在还没有降落到机场,我还没能看到它的庐山真面目,但是据我了解,这次新涂装的歼10飞机将以蓝白红三种颜色相间,并以蓝色为主要色调。

  它的主题是以中国空军为主,据说在机身垂尾部分涂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在机身中部也将涂有中国空军的字样,并配有英文字母,在机翼上也会涂有机徽,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它有一个剑型的图案,它是结合了歼10飞机外形来设计的,机腹下面会有一个飞天的标志,可以说这两个图案是相互呼应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八一飞行表演队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