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前驻华武官撰写报告称锁定中国核武库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9:01  环球时报
最新一期的《防务新闻》周刊首页
最新一期的《防务新闻》周刊首页

美刊原文
美刊原文

央视曝光我二炮地下阵地
央视曝光我二炮地下阵地

  美前驻华武官、现任“2049项目研究所”执行总裁马克-斯托克斯近日撰写了一份名为《中国核弹头存放和使用系统》的报告,称“锁定”了中国的数个核武基地,并声称将于近日公布该报告。

  美国《防务新闻》3月8日援引报告草稿的部分内容称,斯托克斯经过搜集研究中国文献资料,在陕西、江西、四川等地发现了核武基地,报道还具体到了核基地所在的市县名称。

  马克-斯托克斯称,在中国最大的一个核武基地,地下设施用花岗岩建成,安装有红外摄像头和指纹认证系统,并有两个指挥中心。作为保密措施的一部分,核弹会通过铁路、公路、航空等方式在该基地和其他基地间不断变换存储位置。

  斯托克斯曾于1992年至1995年在美国驻华使馆担任武官。报道称,作为驻华武官,斯托克斯曾帮助美国中央情报局确定中国的导弹基地、指挥所、雷达和无线情报基地的地理方位。1994年,他获得了中情局颁发的“杰出人工情报工作者”奖章,获得这一奖项的人通常也会被冠以“年度间谍”的称号。▲(伊 文)

  (《环球时报》2010年3月9日 第8版)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核武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