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神八飞船明年发射将与天宫一号交会对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1日 07:57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中国“天宫一号”与飞船模拟对接图
资料图:中国“天宫一号”与飞船模拟对接图

  中新社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指挥、解放军总装备部副部长牛红光表示,按照计划安排,中国将于2011年上半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2011年下半年发射神舟八号飞船。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官方网站10日发布上述信息称,目前,“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号F”火箭、神舟八号飞船等主要飞行产品正陆续转入正样生产、试验,“天宫一号”和神舟八号装载的各项空间科学实验载荷设备及有关地面系统任务准备工作进展顺利。

  牛红光近日就“两会”期间公众和媒体关心的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最新进展情况接受该网采访时指出,按照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发展战略,在成功实施神舟七号航天员空间出舱活动之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正在稳步向前推进,工程第二步任务阶段空间飞行器交会对接任务的各项研制建设工作全面展开。

  他说,按照计划安排,将于2011年上半年发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2011年下半年发射神舟八号飞船,实施中国首次空间飞行器无人交会对接飞行试验。此后,2012年上半年和下半年将分别发射神舟九号、神舟十号飞船,与目标飞行器进行交会对接,以突破和掌握飞行器空间交会对接技术。“天宫一号”既是交会对接目标飞行器,也是一个空间实验室,将以此为平台开展空间实验室的有关技术验证。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神舟八号 天宫一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