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不满美国偏袒波音 放弃竞标美军加油机订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14:23  环球网
资料图:由空客A33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
资料图:由空客A330改装的空中加油机

  环球网实习记者关翔报道,据台湾“中央社”3月9日报道,由于美国偏袒本国的波音公司,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决定放弃竞标美国空军总值350亿美元空中加油机订单。这笔交易的流产,也对大西洋两岸的军火工业合作带来了冲击。

  德国、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合资的空中客车以及美国军火大厂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早在2008年初就拿下了美国空军的订单,不料美国政府在波音抗议后又重新招标。

  空客与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表示,美国2月底公布的新投标条件明显偏袒竞争对手,两家公司决定退出竞标。空客总裁托马斯-恩德斯在接受《德国金融时报》访问时谴责了美国政府的保护主义行为。他直言不讳地批评美国政府“这不是公平的竞争,美国空军知道,我们的产品要好得多。”

  欧盟和德国的高层官员也先后批评美国刻意偏袒波音。在德国国会颇具影响力的议员米夏埃尔□富克斯向《商务日报》表示,对美国这样的自由贸易模范生来说,就这样把竞争对手抛开,简直是一场灾难。他还就此担心,美国是否会在自由贸易政策上倒退,危及世界贸易组织的多哈回合谈判。

  报道还称,这笔交易是空客母公司欧洲航天防卫公司(EADS)进军北美市场的敲门砖,如今告吹,也对大西洋两岸的军火工业合作带来冲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空客 加油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