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新型初级教练机需求急迫已发布招标书(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7:4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空军现役的HPT-32“风神”(Deepak)目前由于安全事故已经全部停飞
印度空军现役的HPT-32“风神”(Deepak)目前由于安全事故已经全部停飞

  据英国《飞行国际》2010年3月5日报道 印度已经发布了一份采购初级教练机的招标书(RFP)。印度斯坦航空工业公司(HAL)HPT-32“风神”(Deepak)目前由于安全事故已经全部停飞,因此这一需求十分急迫。

  印度国防部称,RFP要求采购“现货供应”的75架飞机,另外106架则由HAL制造。而来自工业部门的消息透露,这106架飞机具体将在合资协议下生产制造。

  一方面,印度希望通过军品采购来建立其飞机制造能力,但另一方面,活塞式HPT-32的停飞使得印度对初级教练机的需求更加紧迫。2009年7月,HTP-32在Andhra Pradesh州Medak市的郊区发生过一次严重坠机。

  印度国防部表示已经要求HAL对飞机的安全性进行改进。同时,印度空军目前正依靠多余的HJT-16“光线”(Kiran)Mk1/1A喷气式教练机来进行阶段一和阶段二的训练。

  这份初级教练机RFP是印度发布的一系列RFP中最新发布的一份。目前处于进展中的RFP还包括有126架中型多用途战斗机、轻型多用途和轻型攻击直升机、喷气式教练机和海军战斗机。

  印度空军现有的装备大都来自俄罗斯和乌克兰,但最近以来,印度开始转为采购欧美等西方国家的装备。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廖孟豪)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教练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