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中将:中国会根据形势变化决定何时造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20:40  中国新闻网
09年在由香港中华文华总会与香港青年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祖国之光---海陆空军备模型展”上共展出一百多件中国自行制造的歼十战机、歼十一战机、潜艇、神七飞船等现代化军备模型,其中首次展出的航空母舰模型尤受关注。(图为资料图)中新社发郑祚声摄
    09年在由香港中华文华总会与香港青年发展协会联合主办的“祖国之光---海陆空军备模型展”上共展出一百多件中国自行制造的歼十战机、歼十一战机、潜艇、神七飞船等现代化军备模型,其中首次展出的航空母舰模型尤受关注。(图为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祚声 摄

  中新社北京3月9日电 (记者 张子扬)对于中国是否要建造航空母舰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国防大学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将9日向中新社记者透露,中国会根据内外部形势的变化作出正确的决策。“至于目前,肯定是要做些什么。”

  李殿仁说,很多国家都有航空母舰,而中国这么大一个国家,也应该有。但是什么时候有,会根据形势的变化作出决策。

  他还表示,温家宝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这也激励着中国军队要保护好人民的生命,这是最基本的尊严。军队的职责是要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同时也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安全、更幸福。

  李殿仁说,中国军事实力的发展不会对别国带来威胁,也从不会主动去威胁别人。“我们的实力根本比不了美国。经济、科技与军事方面的差距很大。我们怎么能威胁到他们?”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