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拟打造新型隐形运输机突破敌国防空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8:44  东方网
美国专家设想新型隐身运输机在飞行时酷似一架B-2A隐身轰炸机
美国专家设想新型隐身运输机在飞行时酷似一架B-2A隐身轰炸机

  东方网3月9日消息:据美国防务新闻网8日报道,美国五角大楼特别行动官员日前表示,美国特种部队2020年前需要一款新型隐形运输机,来突破敌方日益改善的雷达和导弹系统。他表示,美军2014年的四年一度防务报告必须对此作出明确决定。

  责特种作战、低强度冲突及独立能力的国防部长助理迈克尔·G·威格斯4日接受采访时称,从某种程度上来讲,随着信号衰减与电子攻击技术的发展,美国必须要认真考虑开发并部署生存能力更高的远程特种部队空运平台。“我们没必要立刻决定我采购什么,但在2014四年度防务评估必须对此作出明确决定。”

  目前美国特种部队维持着由直升机与固定翼飞机构成的混合飞机编队,例如C-130运输机,投射部队。虽然目前尚不知道特种部队要求的新型隐形运输机的外形及成本,但威格斯称,它肯定会“造价不菲”,而且外观不像C-130运输机的改良机型,更像传统隐形飞机。他还表示,对这种运输机的需求范围决定了它将是一款陆基运输机,而非舰载机。

  五角大楼维持着F-22隐形战机与B-2隐形轰炸机,但雷达规避技术的发展要求其计划出一款截然不同的飞机。对此,美银证券-美林分析师罗纳德·爱普斯顿称:“这是个艰巨的工作,飞机必须搭载很重的重量。”他表示,新隐形运输机很有可能是一款翼身合体飞机。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管理局的简报展示了一种翼身合体型客机概念,即一款有着厚重翼型机身的飞翼式飞机。 不过,爱普斯顿指出,飞翼式设计“不能满足容量需求,尤其部队全副武装时的需求。”

  爱普斯顿表示,另外一种可能的选择就是后掠翼式飞机。这种设计在飞行时酷似一架B-2轰炸机,而运输能力则更像一架C-130运输机。对此,五角大楼资深官员及国防分析家表示,在防空能力不断改善的时代,美军的确需要一款新的隐形运输机。不过,前美国国防部项目分析和评估部主任、现华盛顿智囊策略与预算评估中心分析家巴里·沃茨(Barry Watts)称:“资金仍是特种部队的一大问题。我对特种部队能否为其所需运输平台筹措资金表示怀疑。”

  然而,面对努力提高应对美军的反介入能力的潜在对手,五角大楼领导者似乎已经决定要维持自身领先地位。数周之前,2010年四年防务评估称,能够突破或智取反介入系统的武器和车辆是“国家保护自身利益、向关键地区提供安全的基本。”对此,美国国防及国家安全顾问彼得·胡斯表示,打造这种武器库的动力会重塑国防部的开支讨论。胡斯说:“我认为,有关国防预算的重要讨论将于五年内出现的反接近领域。”

  在接下来的数年里,美国特种部队将利用其改良型V-130运输机和直升机投送兵力。但在今后的十年中,防空系统锁定飞机雷达、红外及声音型号的能力将会逐渐增强。对此,威格斯表示,防空环境危机重重,尤其是那些先进、双数位地对空导弹,这些“促使我们的空中力量——海军及空军——为穿透这些防御而降低信号特征、提高电子攻击能力。”他表示,如果没有其他选择的话,他还是希望特种部队能够选择B-2或其后继机型,因为C-130运输机能难利用其地形追踪雷达穿透敌人防空。对此,沃茨表示认可:“面对双数位地对空导弹,升级型C-130运输机无法胜任这种工作。”

  维格斯说,新的隐形运输机外形与MC-130运输机有所不同。“如果你想获得隐形效果,它就要更像是一款隐形飞机。” 然而,并非所有一切皆有可能。例如,威格斯说:“你需要在有效荷载以及最大化飞机生存性的大量因素之间进行权衡。”

  威格斯指出,五角大楼或许会决定购买各种飞机来满足特种部队的需求。世界上不是每个地方都用的到远程隐形运输机,所以特种部队或许会得到一个“高-低混合飞机编队”。然而,虽然“并非所有突发事件都用的到隐形运输机,它能发挥作用情况仅当少数。不过,当需要时,你才会明白什么是才是自己想要的。”

  威格斯指出,当特种部队运输机通常都是军用运输机的升级版,但继续改良运输常规部队的军用运输机的理念可能已经行不通了。他表示,负责特种作战、低强度冲突及独立能力的部门将会密切关注国防部相关技术工作。虽然利用美军目前在该领域获得的经验教训将会节省时间,但这仍需要花费十多年的时间。”而且,受活动范围影响,特种部队的下一代运输机很可能将从地面基地起飞,而不是舰船上。

  对此,威格斯解释说:“敌人的各种能力会迫使你进一步撤退,还会威胁你在他们附近的军事基地。之后,你肯定会想法设法突破对方的防御体系,而对方的防御体系肯定会给你带来不小的麻烦。敌军纵深和目标所在地会使问题复杂化。航程的问题会迫使你选择陆基飞机。”不过,威格斯也补充称,在执行诸如攻击沿海目标等任务中,海基能力或许能发挥作用。

  列克星敦学院国防分析家洛·汤普森指出,巨额采购项目可能会降低特种部队对华盛顿政府的吸引力。他表示,虽然美国政客一直都非常迷恋特种部队,“但如果特种部队开始索要大量资金购买像隐形机这样的装备,那么它的吸引力便会减弱。”而且,汤普森还表示,随着采购项目成本的增加,国会也会就联邦资金消费细节开展讨论。他说:“随着特种部队预算的增加,立法人员会想要知道更多具体情况,而这样可能会引发有关该能力在全面防御态势中所担负责任的讨论。”(编译: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运输机 防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