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装甲师建成信息化条件一体化装备保障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09  解放军报

  本报讯 刘跃平、特约记者汪志忠报道:修理车间,自行火炮与坦克并线修理;炮火硝烟中,修理兵点击手持计算机终端按钮,“流动仓库”随即将补充零部件精确运抵阵地……近日,南京军区装甲某师信息化条件下装备保障新模式亮相演兵场,受到总装机关、南京军区装备系统领导和专家一致好评:新模式依托综合信息系统和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平战结合、专业组合、资源融合的保障体系,为装备保障建设整体转型趟出了新路。

  据南京军区装备部领导介绍,这种新模式打破了装备保障各专业自成体系、自我保障、分散管理、重复建设的传统模式,通过推行整装换件修理、器材成套供应、装备精细管理的一体化保障方式,实现了业务保障融合、力量运用组合、资源配置融合和保障训练聚合的目标。

  在实践探索中,他们推广运用了自主研发的平战综合器材保障信息化系统,实施装备全维可视化管理;集成各专业现有8个业务信息系统,构建通用装备保障业务管理信息平台,实现军械、装甲、工程、防化、车辆5大专业和管、修、供、训4项业务信息共享;将野战装备管理、野战弹药管理等系统嵌入装备保障一体化指挥平台,开发出装备维修辅助决策、装备维修质量评估监控等10余种软件系统,初步具备以信息流程调控业务流程、以信息数据辅助保障决策的能力。

  记者在某装甲团野战装备保障演练场看到,装备指挥、抢救抢修、弹药器材供应、野战装备管理等保障行动,全部实现一“网”调控。试点部队按照全建制、全专业、全系统、全要素整体联动和技术管理、维修保障、器材保障、保障训练等项改革同步展开的要求,全面推行装备保障新模式,实现了装备保障资源集约整合,行动统一调控。

  新模式的推广应用,有力推动了信息化条件下装备体系保障能力的整体提升。不久前,某师所属部队参加实兵自主对抗演习,数十种新老装备同时上阵,全过程运用新模式实施精确、高效装备保障,取得4战4捷的骄人战绩。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装备保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