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首个国产防坦克地雷自动拆分系统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9日 07:09  解放军报
资料图:作业人员小心翼翼地对锈蚀地雷进行销毁。
资料图:作业人员小心翼翼地对锈蚀地雷进行销毁。

  本报讯 陈圣波、特约通讯员张世锋报道:3月上旬,济南军区某地雷爆破器材销毁处理站传来喜讯:该站自主研制的我军第一个防坦克地雷自动拆分系统通过技术鉴定,正式投入使用。专家鉴定认为,该系统具有操作安全简单、效率高、能耗低、无污染等特点,标志着我军防坦克地雷销毁技术取得新突破。

  在销毁作业现场,笔者看到,该系统由于综合集成了可编程控制、计算机网络和数字图像等多项技术,实现了系统运行的可视监控、自动控制和人机隔离自动化作业,能够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

  据介绍,我军原有的防坦克地雷拆分系统分解一枚防坦克地雷需要8分钟左右,不仅效率低、耗能高,而且污染较严重。该站经过3年多的科研攻关,研制出了防坦克地雷自动拆分系统,采用自动控制、旋转限位切割和挤压分离技术,实现了防坦克地雷的快速、自动和安全拆分,作业效率比原系统提高了6倍,能耗降低为原来的七分之一,并且实现了无污染。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地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