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朗称布什政府应为伊局势恶化承担大部分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7日 10:14  新华网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
英国首相戈登·布朗

  多家英国媒体6日批评首相戈登·布朗为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辩护,认为他试图以此撇清自己在英国政府作出参战决定中应负的责任。

  伊拉克战争爆发时,布朗担任财政大臣一职。他5日接受英国伊拉克战争调查委员会质询,称英国参加伊拉克战争的决定“正确”,否认自己未给予参战英军足够财政支持。

  布朗承认对英国参与制定伊拉克重建计划感到“后悔”,但认为美国乔治·W·布什政府应为伊拉克局势恶化承担大部分责任。

  布朗的说法遭多家英国报纸批评。《每日电讯报》认为,布朗只想着为自己开脱,而不是告诉人们吸取伊拉克战争的教训。

  《金融时报》说,布朗不愿承认错误“让人难过”。他没能通过质询将自己与伊拉克战争拉开距离,反而引得公众对他在决策中所扮角色产生怀疑。

  《卫报》发表社论说,布朗接受质询时回答不少问题,唯独没有谈及他“为什么没有反对伊拉克战争”。《太阳报》认为,布朗虽然通过听证会这一关,但“在民意法庭上,他仍需回答不少严肃问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布朗 英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