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军委为总装航天基地着陆场站记一等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4:19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3月3日上午,总装某基地回收部礼堂鲜花怒放,到处呈现出浓浓春意,到处是奋进的活力。中央军委给总装某基地回收部着陆场站记一等功庆功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举行。

  着陆场站作为我国唯一一支航天器回收部队,1969年组建以来,牢记使命、不负重托,顽强拼搏、无私奉献,曾两攀云贵高原,四下东南边陲,七上内蒙草原,九赴西北戈壁,二十一次深入蜀中盆地,足迹遍布祖国26个省市区,行程上百万公里,圆满完成了7艘"神舟"飞船、21颗返回式卫星测控回收等67次重大科研试验任务,以100%的成功率完成了我国所有返回式航天器测控回收任务。

  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2次、三等功3次,3次被原国防科工委表彰为"三年正规化建设先进团站",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第一次飞行试验突出贡献奖"、"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集体",2005年1月13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命令,授予该站"功勋着陆场站"荣誉称号,2005至2008年连续4年被全军、总装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2007年被总装表彰为"正规化建设与管理先进单位",2009年被四总部表彰为"全军基层建设先进旅团级单位"。2009年12月31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给该站记一等功。

  自2005年被中央军委授予"功勋着陆场站"荣誉称号以来,该站党委始终以崇高荣誉为动力,以航天事业为已任,以科学发展为牵引,以全面过硬为目标,全站官兵团结一心、奋发进取,部队全面建设呈现出创新发展、科学发展的良好局面。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抓住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这个根本,着眼"三个确保"的时代课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建站育人,确保了部队建设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试验任务的中心地位,紧紧围绕航天测控回收的特殊使命,从难从严锤炼部队,集智攻关创新技术,大幅提升了部队综合试验能力。

  特别是在神七任务中,该站发扬"功勋着陆场站"的优良传统,圆满完成了飞船和伴星测控、航天员搜索救援、返回舱现场处置等任务,探索形成了"空中搜救航天员,地面处置返回舱"的新模式,为我国航天测控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荣誉承载历史,奋斗成就未来。面对成绩,着陆场站政委陆平代表全体官兵表示,一定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努力建设"国家中心、世界一流"的航天回收部队,为推进航天测控事业发展再立新功。(马璟)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一等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