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军官员称中国是否实现航母梦取决于国家需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13:00  新华网
网络流传的中国航母想象图
网络流传的中国航母想象图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记者廖雷 谭浩 朱薇)全国人大代表、海军某试验基地司令员曹东沈5日表示,中国是否实现“航母梦”将根据国家的需要来决定,“航母只是一种装备,并不代表任何更多的东西”。

  曹东沈在人民大会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航母这种装备将根据各国的需要决定,“就好比有些人需要长枪,有人需要短枪。”对于航母是否只代表20世纪的水平,曹东沈也表示,各方对此可以有不同理解,“比如面包,几百年了也在吃;比如步枪,从一战到现在都在使用,只是技术含量已大不一样了。”

  针对中国发展以后是否会威胁别的国家,曹东沈表示,即使中国发展起来了,国防建设也是为了自身的安全,不会有扩张的想法。

  曹东沈表示,中国的军费是“综合性”的,中国军费的增长也是根据国家的总体需要安排的。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