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锦涛观看反映档案战线楷模话剧《生命档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8:48  新华网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新华社记者王建民摄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新华网北京3月2日电 (记者 曹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3月2日晚在解放军歌剧院观看了反映解放军档案馆原馆员、全国档案战线时代楷模刘义权先进事迹的大型话剧《生命档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中央军委委员梁光烈、陈炳德、李继耐、廖锡龙、常万全、靖志远、吴胜利、许其亮一同观看。

  刘义权从事档案工作以来,从全国各地收集党和军队珍贵档案83万余件,为建设军队档案资源体系做出了重要贡献,被誉为“军档收集第一人”。他身患绝症仍以顽强的意志和奉献精神坚守在档案工作第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

  胡锦涛得知刘义权患病的消息后十分牵挂,要求为他精心治疗。2009年11月28日,胡锦涛前往解放军总医院,看望病重的刘义权,称赞他不愧为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先进战士,不愧为全国档案战线的时代楷模,不愧为优秀共产党员。胡锦涛号召全军官兵、全国档案工作者和广大共产党员都要向刘义权同志学习。

  2010年1月28日,刘义权在北京病逝,走完了他近60年忠诚而执著、平凡而伟大的人生。

  由总政治部话剧团创作演出的这台话剧,综合运用各种舞台艺术形式,精心选取刘义权生命历程中最有代表意义的感人故事,形象地再现了刘义权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放大镜、一副白手套,默默无闻,甘当无名英雄,为党和军队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生动诠释了刘义权38年如一日,坚守平凡、创造非凡的崇高精神,体现了平凡中的伟大。该剧2009年11月中旬搬上舞台,目前已在京演出28场,国家档案局、国家档案馆、北京市档案系统的工作人员和解放军四总部、驻京部队近万名官兵观看了演出。

  演出结束后,胡锦涛等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胡锦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