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军陆航团编制规模扩大改变打游击式飞行训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3日 06:42  解放军报
资料图:我军陆航米-17直升机编队超低空飞行训练
资料图:我军陆航米-17直升机编队超低空飞行训练

  严俊 本报特约记者 谭长俊

  虎年早春,沈阳军区某陆航团数架战鹰拔地而起,开始机群编队、山头山谷起降等重点课目训练。指挥员郭耀东团长告诉笔者:“抓住这个时节安排‘错峰飞行’,目的是有效利用紧张的空域资源。”

  据悉,该陆航团与空军某训练团合用一个机场及训练空域,空域保障矛盾突出。近几年,随着编制规模扩大,年度飞行训练时间和多样化任务增加,飞行日缺口急剧上升。团党委“一班人”积极寻求应对之策,曾实施“南飞北驻”,分期分批到南方进行飞行训练。实践证明,这种“打游击式”的飞行训练方式兵力分散,物力、财力投入较大,不是一种理想的训练模式。

  今年开训以来,该团与空军某训练团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制定双方互利的飞行计划,形成了“错峰飞行”的训练思路:利用空军训练团学员寒暑假期,连续组织大场次、高强度飞行训练;利用空军训练团假期后教学准备间隙,采取区分层次、分场轮训模式;两家重新划分了飞行空域,使飞行空域从原来的6个增至10个。据统计,这些措施,使该团飞行日训练时间增加了三到四成。今年,仅在元旦至春节前的一段时间,该团就抢飞16个飞行日,飞行710小时59分,完成春节前飞行训练计划指标的128%。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陆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