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突头目被美军无人机击毙 曾威胁袭击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9:51  东方网
驻阿美军MQ-9无人攻击机挂弹准备升空作战
驻阿美军MQ-9无人攻击机挂弹准备升空作战

  东方网3月2日消息:据印度Sulekha.com网站2日报道,据一位匿名美国情报官员1日透露,美国无人机最近曾对巴基斯坦某部落地区发动攻击,期间“东突”组织“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头目阿卜杜勒·哈克·阿尔·蒂尔基斯坦尼被击毙。

  2月15日,由中央情报局指挥的无人机发射导弹击中了在北瓦济里斯坦地区活动的一辆汽车,“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头目蒂尔基斯坦尼与两名好战分子被击毙。“目前此事已经证实,据当地情报来源报告,蒂尔基斯坦尼确已被击毙”,这位匿名情报官员称。

  2003年10月2日,在一次搜捕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基地组织分子的军事行动中,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前领导人艾山·买合苏木被巴基斯坦军方击毙。此后不久,蒂尔基斯坦尼便于2003年10月成为该组织的领导人。

  2009年4月,美国财政部认定蒂尔基斯坦尼为全球恐怖分子,称他负责策划并执行在华恐怖袭击、招募和宣传工作。文章称,2009年8月,在一家伊斯兰网站的视频中,蒂尔基斯坦尼威胁称要攻击中国在全球的利益。

  目前,受宗教或文化因素的影响,在中亚国家以及中国内部,数百名伊斯兰好战分子正在与他们的政府为敌,他们藏身于巴基斯坦不受法律控制的部落地区,并且受到那里的基地组织和塔利班好战分子的保护。近几个月来,美国加强了对巴基斯坦7个部落的地区的空中行动,击毙了数十名基地组织和塔利班组织人员。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东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