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政协军队委员去年提交数百份提案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2日 06:56  解放军报

  张明刚 本报记者 卜金宝 邹维荣

  2009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影响,我国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机遇,逆势而上,强势发展,风景这边独好。

  这一年又是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年。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60周年,双喜双庆,振奋人心。

  这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全国政协军队委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的一年。

  围绕科学发展建言献策

  2009年初,经报中央军委和总政领导批准,总政机关专门设立全国政协军队委员联络员办公室,负责军队政协委员与全国政协的联系工作。一年来, 军队政协委员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进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国家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科学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数据为证:一年来,军队政协委员共提交提案161份、视察报告145份、调研报告158份、会议发言160份。

  数据的背后,是军队政协委员对共和国的一片赤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信心、对人民军队的无比热爱。

  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罗援委员提交了《建议在国庆60周年游行队伍中增加一个老兵方队》的提案。在举世瞩目的国庆阅兵庆典上,18名老兵搭乘“浴血奋斗”彩车庄严驶过天安门,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军队政协委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积极参政议政。张黎委员先后带队参加调研、考察等活动11次,指导筹备京、津、沪、渝直辖市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工作研究会,形成的研讨报告切合实际,具有前瞻性,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高度重视。

  王宪鹏委员撰写的《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的人才开发至关重要》调研报告,得到有关部门重视。

  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

  记者从总政干部部获悉:在过去的一年,军队政协委员提供反映社情民意的信息318条,接待各界群众来访240人次,参与社会公益活动260人次。

  一年来,军队政协委员牢记肩负的神圣职责,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城市住房、大学生就业、农村医疗改革等问题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

  总装备部全国政协委员以“灾后重建与科技发展”为主题,赴成都、绵阳等地进行调研,了解地震灾区军工企业、科研院所建设发展以及当地灾后恢复重建情况,撰写了高质量的提案。

  韩红委员就关爱农村留守儿童、提高孤儿生活补贴等问题,先后赴湖北荆州等地的4个县12个村走访调研,撰写了3篇针对性较强的提案。

  据统计,过去一年来,军队政协委员参加全国和驻地省市政协组织的视察活动384人次、调研活动623人次,在参政议政方面发挥了很好的作用。

  忠诚使命情系国防建设

  军队政协委员对人民军队有着特殊的感情,始终关注和关心着国防和军队的现代化建设。

  过去的一年里,他们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的作用,先后就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军民融合促进科技资源成果共享等50多个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所提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军委领导的充分肯定,对军委、总部的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

  2009年5月27日至6月3日,在全国政协副主席阿不来提·阿不都热西提的带领下,由20名全国政协军队委员组成的考察团赴海南省,围绕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和新中国成立60年来边海防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写出了很有价值的报告。

  空军全国政协委员先后就推进空军战略转型等课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军委和总部的充分肯定。(本报北京3月1日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政协委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