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战略导弹从西北发射打出该型弹最佳精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6:51  解放军报
二炮东31甲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孙学宝摄
二炮东31甲机动式洲际弹道导弹方队参加国庆阅兵。 孙学宝摄

  本报讯许瑞彬、特约记者冯金源报道:初春时节,西北高原某大山深处寒风呼啸、白雪皑皑。随着一声洪亮的“点火”命令,一枚墨绿色的战略导弹吐着长长的火舌,从层峦叠嶂的山谷中呼啸而出,直刺苍穹……数十分钟后,从末区传来导弹准确命中目标,并打出了该型导弹历史上最佳精度的喜讯。

  该旅始终把人才培养作为提高核心军事能力的基础工程来抓,按照“各类人才充足、综合素质优良、结构布局合理、管理机制完善”的培养思路,先后制定出台了《人才培养工程实施方案》、《人才建设十项具体规划》等8项规章制度,使人才培养抓有依托、建有标准。

  采访中记者获悉,面对武器装备转型、实战经验欠缺等突出矛盾,该旅瞄准“指挥干部具备谋划指挥能力,技术干部具备把关、决策和指导能力,操作骨干具备组训施教和‘一专多能’能力,操作号手精通本岗专业技能”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传帮带、外学外训、岗位练兵、比武竞赛等多种途径,使人才“裂变”增长,为部队整体战斗力的攀升积蓄“能量”。目前,该旅干部85%达到本科以上学历,100%适应本职岗位要求;士兵65%实现了学历升级,90%具备“一专多能”能力。

  他们把实弹发射作为培养人才的重要平台。去年初,该旅受领实弹发射任务,这是旅队武器转型后首次执行试验发射任务。为确保发射成功,该旅对尖子人才实施再“淬火”,先后选派172名官兵赴装备生产厂家跟岗培训,组织85名技术骨干到某发射场跟训见学;专门成立技术把关小组,严抓细抠每一个指挥口令、操作步骤,规范和改进了28种操作训练方法;首长机关坚持深入训练一线把关,全程跟训指导,全面锤炼首长机关的组织计划、指挥协同和指导把关能力,先后解决发射训练中46个重难点问题。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二炮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