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北圆山大饭店地下室蒋介石逃生秘密通道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13:41  中国新闻网
台湾圆山大饭店地下室秘密通道曝光
台湾圆山大饭店地下室秘密通道曝光

圆山大饭店地下室秘密通道
圆山大饭店地下室秘密通道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北圆山大饭店的历史已经有将近60年,15年前因为屋顶施工引燃大火,当年台北市府进行安全检查意外发现,圆山大饭店地下室有两条秘密通道,让外界颇为好奇;不过到底密道通往哪里?前官邸侍卫队长李天铎表示,那是当年领导人逃生的渠道之一,当时还有快艇24小时待命。

  圆山饭店建造前就已经规划好两条秘密通道,其中一条就通往剑潭公园。李天铎表示,“剑潭活动中心那边是有一个码头,那万一有任何状况的话,一到码头是有船可以直接的往淡水河出海。”

  根据李天铎的说法,当年通往剑潭的通道外,还有一艘快艇24小时待命,不过如今早已是荒烟漫草;李天铎说,“那时候因为从士林官邸过来,跟这些(地方)都还蛮通的,(蒋介石)常常有事情是在圆山饭店,中间有什么状况的时候,他可以离开,从水路到南部、到中部。”

  1995年圆山饭店因为失火,事后台北市府进行安全检查时意外发现密道,当时也让外界一窥圆山饭店的神秘面纱;而最特别的是,密道里还有弯弯曲曲的溜滑梯。对此,作家杨曼芬指出,“它可能就是说让身体不便的蒋夫人,或者是蒋介石、或是任何高官,可以顺着那个滑梯下来,不需要人力去抬。”

  早年除非是达官贵人,否则外界很难一窥圆山饭店的神秘面纱,如今这个被外界戏称是“蒋家行馆”的饭店,已不像外界想象的神秘,不过除了密道外,还有说不完的故事。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蒋介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