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战区启动2010年联训试点提升体系战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8日 07:03  解放军报
资料图:济南战区特种作战大队
资料图:济南战区特种作战大队

  本报济南2月27日电 记者姜宁、特约记者杨继龙报道:昨天上午,来自济南战区诸军兵种和鲁豫两省领导机关的同志汇聚济南,拉开了2010年联合训练试点帷幕。

  据济南军区空军领导介绍,联训将贯穿2010年全年,分为战区和基本战役军团两个层次,在济南军区主导下,由济空和某集团军分别牵头组训。今年的战区联合训练将重点演练相关使命课题,按照从单元合成,到要素集成,再到体系融合的训练路子,着力提高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

  据了解,2009年,我军历史上首次战区级联合战役训练试验论证活动在济南战区展开,先后在战区军种联合训练运行机制、组织筹划、编组作战、指挥手段、联合保障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创新性成果:初步探索出战区内军地一体、三军一体、战训一体的联训模式,建立了比较可靠的、能够有效运行的战区联合训练领导机制,对联战联训的一体化指挥平台运行效能进行了全面检验。

  据悉,驱逐舰、侦察卫星、预警机、侦察机和电子对抗机等一批先进装备将参加战区联合训练。通过今年的联合训练试点,将进一步推动战区联合训练常态化运行、规范化组织、制度化落实,有效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