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军队抱怨实战训练过少 战机无法实施夜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11:58  环球时报
资料图:韩国陆军士兵参加冬季作战训练
资料图:韩国陆军士兵参加冬季作战训练

  “平时多训练,战时少流血”是所有军队奉行的准则。不过装备日益先进的韩国军队却因为训练场不足和周边居民抗议而不得不减少训练,韩国国防部甚至讨论将部队拉到俄罗斯等地进行海外训练。

  韩国《东亚日报》23日称,韩国陆军目前共有3600余个训练场,但多数规模小。按照日程安排,唯一能进行空地联合训练的胜镇训练场,平均下来韩国陆军的一个大队需要每四年才能进场接受地空协同训练。而每个大队长的任职期限只有两年,士兵的服役期限为22个月,因此许多大队长在任期间一次地空协同训练的经历都没有。而能进行高仿真训练的江原道洪川陆军训练场日程更满,在这里的训练中,被“击中”的士兵将体验躺进装尸袋里被运走的感觉,韩军方称这样的训练可以让士兵在战场上更坚强。但这样的训练每个大队平均8年才能有一次。

  此外居民反对也是韩军训练不足的原因。为减轻噪音,韩军正在推广步枪消音器,甚至考虑研制火炮消音装置。因为担心居民抗议噪音,韩国空军几乎没法进行最关键的夜间起飞、降落以及低空飞行训练,先进的F-15K战机只能向民航一样悄悄起降。韩军抱怨“没有实战训练,如何培养出强军”,“民众不该一边反对军队训练,一边要求军人保证安全”。(柳泳元)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韩国 军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