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印第5代战机至少还需要6-10年才能投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6日 08:05  东方网
印度版第5代战机T-50设想图
印度版第5代战机T-50设想图

  东方网2月26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2月24日报道,俄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副局长亚历山大·弗明日前表示,俄与印度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的工作将至少持续6-10年时间,该机将以俄“前线航空兵未来航空武器装备”(PAKFA)为基础研制。

  弗明指出,俄印新一代战斗机的制造工作最快也只能在6-10年后才能开始。不过,他补充称,俄印将在近期签署有关新一代战斗机制造项目的首份合同。但他并未透露有关这一文件的任何具体内容。

  印度媒体此前曾报道称,印度斯坦航空公司在这项联合计划中所占的份额将不少于25%。整个计划的总投资将达到80-100亿美元。

  俄印最早在2000年便已开始就联合研制第五代战斗机进行接触。苏霍伊公司领导人波戈相曾向印方承诺,俄方研制的新一代战斗机的性能将与美国的F-22“猛禽”相当。由于研制新型战斗机的费用极其高昂,俄方独自承担会带来巨大的压力,而印度则想从俄方那里获得制造第五代战机的技术,因此两国很快便在联合研制新一代战机的问题上达成了初步协议。

  不过,俄第一架第五代战机的原型机基本上是按照俄空军的要求进行设计的。由于印空军对新一代战机的要求与俄方存在着差异,因此苏霍伊公司将以相同的基础框架开发两种类似的战机。据悉,俄空军需要的是一种单座战斗机,而印空军则希望新一代战机采用与苏-30MKI相同的双座布局。

  根据俄印两国之前达成的协议,印同意采购50架单座型和200架双座型的第五代战机,而俄空军也同意采购双座型战机用于训练。不过,印度目前还需解决其他一些问题,尤其是如何使本国航空工业做好研制和生产第五代高技术战机的准备。(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第五代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