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军报:隐形战机精确打击将摧毁敌方心理与斗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5日 06:41  解放军报
美国空军参谋长说,24架F-22A和4架B-2A,一天内可以打击426个目标。
美国空军参谋长说,24架F-22A和4架B-2A,一天内可以打击426个目标。

  所谓隐形空袭,主要是指以隐形飞机为空中平台对目标实施精确打击的作战行动。有专家预言,未来空战将是具有隐形特性的无人机与防空武器之间的对抗。

  隐形飞机与精确制导武器的结合运用,使敌方对目标的探测能力大大降低,突防攻击能力大大增强。隐形飞机除了具有良好的隐形功能和精确打击效果外,还具有高度自动化功能,从而使其远程突袭能力增强。如改进后的B-2A可载16枚GBU-36型全球定位系统辅助制导炸弹,具有从防区外接近并实施精确攻击目标和自动完成飞行任务的能力。伊拉克战争中,以隐形战略轰炸机为主的远程奔袭已成首选,美空军B-1B、B-2A等60余架隐形战略轰炸机先后投入了军事打击行动。美军总结报告称:“隐形飞机确实给了空军精确打击以外的更多的能力,使其能在开战伊始就完成更多的任务。”

  隐形飞机独特的隐形效果,使其在复杂的电磁环境中犹如“黑洞”,敌探测系统向它发射的电磁信号将湮灭,整个平台单向透明,生存能力极强。对追求“零伤亡”的美军来说,生存能力极强的隐形打击是求之不得的“观音菩萨”。美国五角大楼负责飞行器计划的官员认为,隐形飞机在作战时可以承担一些危险而困难的任务,能更有效、更安全地执行各种作战任务。

  隐形飞机投入作战运用,通常采用独立编组行动,几乎没有电子战飞机和战斗机的支援和保护,空袭作战编队趋向小型化。以单机或小编队独立作战,是隐形飞机达成攻击隐蔽性和灵活性的主要运用方式。

  隐形飞机在敌防空火力密集的条件下突防,并用制导炸弹精确轰炸高价值、起关键作用的目标,实施节点破坏。美国空军参谋长江泊上将说,24架F-22A和4架B-2A,一天内可以打击426个目标。这个数字,是过去数百架甚至上千架常规飞机才能完成的任务。可以想象,空中飞机寥寥,被毁目标多多,将是隐形空袭战景况的写照。此外,隐形飞机摧毁的不只是敌方的军事目标,更是敌方的心理和斗志。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隐形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