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警备区新办公楼使用前排除多项失泄密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4日 06:31  解放军报

  侯永文 缪爱军 本报特约记者 丁绍学

  2月2日,上海警备区新办公大楼经过上级保密部门、国家安全部门、网监部门的专家组再次排查论证,显示电脑无木马病毒、摆渡程序,楼房内部装修及其设施、营区周边无失泄密隐患后,新办公大楼才正式投入使用。

  1月下旬,经过两年多紧张施工,警备区新办公大楼落成。正当机关各部门准备按计划搬迁时,警备区保密工作委员会建议,请上级保密委员会、国家安全部门对新大楼进行信息安全隐患排查。

  “新落成的大楼,能有什么安全隐患,小题大做了吧?”尽管个别同志有不同意见,但警备区党委研究认为,对新落成的办公大楼进行信息安全隐患排查很有必要,决定接受保密委员会的建议。

  于是,该警备区抽调军务、通信、保卫等部门人员组成清查小组,先后到上级保密部门、国家安全部门和地方信息化委员会、电信、网监等单位走访调研,并请来军内保密、国家安全部门的专家,组成检查小组对新大楼进行安全保密隐患排查。检查发现,新大楼有无线网络信号覆盖,可导致有无线网卡的笔记本电脑造成失泄密,以及核心军事机密场所屏蔽装置较少等6个方面的问题。

  新大楼还有这么多隐患?专家们的结论,令人震惊。随即,警备区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应对和改进措施。

  他们还以此为契机,请上级保密专家给机关干部讲授信息安全防范常识,现场进行手机泄密、光盘刻录泄密、无线网络泄密演示,强化保密意识,提高防范能力。

  “手机泄密、无线网络泄密以前听说过,没想到刻录光盘竟然也会有泄密隐患!”组织处处长郑卫东听完课后深有感触地说,“在信息技术千变万化的今天,保密工作确实要慎之又慎,回去后我们要好好自查。”

  与此同时,警备区专门制定下发了《指挥大楼办公保密规定》,规定所有搬进新大楼后购置的电子设备均需进行安全检测,对所有电子办公设备实行购置、存储、使用、销毁全程管控。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上海警备区 泄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