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推出民用型虎式越野车 未来将与悍马竞争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 08:40  环球网
俄制“虎”式越野车
俄制“虎”式越野车

测试中的“虎”式越野车
测试中的“虎”式越野车

  据俄新社网站2月21日报道,俄罗斯阿尔扎马斯机器制造厂已于近日推出了其最新研制的民用型“虎”式越野车。该车的售价预计将在10-12万美元,未来有望在国际市场上与美国的“悍马”展开竞争。

  阿尔扎马斯机器制造厂总经理瓦西里·舒普拉诺夫介绍称,与军用型相比,民用型的“虎”式越野车拆除了装甲防护板,不过,其底盘与供应俄强力部门的“虎”式完全相同,越野能力同样非常出色。

  在开始大批量生产后,民用型“虎”式越野车的价格有望进一步下调。目前,阿尔扎马斯机器制造厂正在着手根据客户的订货进行小批量生产。

  目前,俄军方和强力部门以开始批量装备“虎”式特种越野车。军用型“虎”式越野车的长度为5.1米,宽2.2米,高2米。据悉,军用型的“虎”式越野车在俄国内的反恐作战中颇受好评,其车体由厚度为5毫米、经过热处理的防弹装甲板制成,可有效抵御轻武器和爆炸装置的攻击。车体两侧开有射击孔,可用于进行对外观测和射击,另外,车顶部也设置了两个舱盖。根据不同的需要,还可安装无线电台和遥控爆炸装置阻断设备。

  该车装备一台功率为205马力的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机械式六级传动箱和轮胎压力自动调节系统。虽然自重达6吨,但其最高速度仍然超过了125千米/小时。

  俄军事工业综合体网站公布的消息称,民用型的“虎”式越野车将在车顶加装行李架,后门处也将安装蹬梯。此外,新车的内部布局也将得到进一步改善,有效缓解车内乘员的疲劳感。民用型的“虎”式越野车将配备两个油箱,可保障汽车持续行驶900公里。

  阿尔扎马斯机器制造厂总经理表示,“虎”式可在零下50-零上50摄氏度的沙漠环境中稳定工作,同时还可轻松越过深度超过1米的水障。(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虎式 越野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