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波音747机载激光器反导试验三发两中(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2日 09:07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空军搭载激光武器的飞机起飞
资料图:美国空军搭载激光武器的飞机起飞

  据美国太空新闻网2月19日报道,美国导弹防御局透露称,美军在2月初密集进行了3次机载激光器反导试验,两次成功,一次失败。

  报道称,2月3日,导弹防御局使用装备在波音747飞机上的机载激光器成功击毁了一枚探空火箭。

  2月11日,导弹防御局又进行了两次激光反导。一架从爱德华空军基地起飞的波音747飞机在几秒钟内捕获了一枚从海上发射的液体燃料短程弹道导弹,并射出第二束瞄准激光调整射击方向,随后发射高能化学激光将其击毁,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在同一小时内,该机载激光反导系统还跟踪并射击了另一枚从圣尼古拉斯岛发射的固体燃料探空火箭,但是由于系统出现异常,机载激光器在目标被摧毁前自行关闭,系统在飞行中恢复到准备状态。(陈 山)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