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航母军人访香港期间学写春联用粤语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10:52  中国新闻网
20多名访港“尼米兹”号的美军,19日到一护老院探访,并用广东话向长者拜年,有长者更教他们用毛笔写挥春。中新社发谭达明摄
    20多名访港“尼米兹”号的美军,19日到一护老院探访,并用广东话向长者拜年,有长者更教他们用毛笔写挥春。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2月17日,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号”战斗群抵港,超过5千名官兵将在香港逗留4日。中新社发洪少葵摄
    2月17日,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号”战斗群抵港,超过5千名官兵将在香港逗留4日。中新社发洪少葵 摄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正在访港的美国航空母舰尼米兹号20多名官兵19日到访九龙塘一间安老院,向一众公公婆婆拜年,除了即场拜师学习制作健康食品及用毛笔写挥春外,还以不流利的广东话说:“龚起发差,宝宝糕生(恭喜发财,步步高升)”,逗得公公婆婆笑逐颜开。

  尼米兹号本周三(17日)抵达香港,在港停留4天,进行常规补给和休整,舰上5000名官兵近日到香港酒吧或餐馆消费,带旺香港经济,19日离港前夕,更进行探访活动,20多名官兵联同一班迪士尼义工,到九龙塘颂恩护理院探望长者。他们刚抵达便以不太流利的广东话向长者拜年,“龚起发差,宝宝糕生(恭喜发财,步步高升)”,场面既惹笑又温馨。

  其后官兵向长者拜师,学习制作绿茶红豆糕点及燕麦水饺两款健康食品,之后再向高难度挑战,用毛笔写挥春。神高神大的美国官兵,竟被一支约30厘米的毛笔“考起”,迟迟没有下笔,幸好在线伯伯及曾伯伯悉心教导下,终于完成任务。

  向线伯伯拜师的水兵Chelsea Mccray表示,这次活动是自发性,希望趁访港期间做有意义的事,又笑言第一次以毛笔写字,既紧张又兴奋,“真的很困难,但很好玩”。线伯伯对“徒弟”大为赞赏,“不错不错!”,但另一位曾伯伯却非常严格,“写到龙飞凤舞一样!”

  为了感谢一众长者热心教导,20多名官兵最后献唱一首“恭喜发财”的英文歌,歌词中英夹杂,令一众公公婆婆听得一头雾水。高婆婆表示,听不明官兵唱的歌词,但认为他们诚意十足,“高音唱得很好,很开心,希望他们日后再来。”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军 航母 香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