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计划12年内出2千亿美元采购武器威胁中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8:55  环球网
印度将购买250架俄制第5代T-50先进隐身战斗机
印度将购买250架俄制第5代T-50先进隐身战斗机

  巴基斯坦观察网17日报道称,在巴武装部队忙于反恐之时,巴基斯坦的夙敌印度却启动了规模庞大的军购项目,而这一项目似乎对中国及巴基斯坦构成了真正的威胁。据最新报道称,新德里已计划斥资2000亿美元,在未来十二年里采购先进作战飞机、高级直升机、坦克以及核潜艇。

  印度军事月刊《印度战略》曾报道称,印度近半国防开支(1000亿美元)将流向印度空军,用以更换其多半战机机群以及整个运输机机群和直升机机群。据一份研究报告称,印度陆军需要采购大量直升机,而海军则需要采购战机、直升机以及近100架舰载战机。

  这份研究的详细信息将于3月份公布,但据相关简报称,印度计划采购性能较印度空军“猎鹰”空中早期预警机稍差的侦察机,波音公司也已开始为印度海军制造P8-I多用途海上飞机,无人机——包括配备有武器系统的无人机——也位于印度三军的采购清单之上。这份简报指出,印度的“海、陆、空三军以及海岸警卫队以及准军事组织都需要卫星及网络中心。”

  报告进一步指出,印度空军还计划将其最大有效战机中队数量从39.5个提高到45个(约900架飞机)。目前印度空军正逐步淘汰其飞机,而主要原因就是飞机的老化。印度还计划采购126架喷气式战机以及先进直升机和其他防卫武器,以现代化其主要由前苏联时代军备武装的国防力量。目前印度是世界主要军备进口商之一,其2009财年(截止至3月31日)国防开支达305亿美元。

  与此同时,还有报道称,印度正在考虑采购欧洲战机“台风”战机。作为中型多用途战斗机采购项目的一部分,印度空军官方已彻底审查了欧洲战机的性能。这款战机有望于3月在贾沙梅尔和列城接受测试,尤其是其在沙漠及高空地区的性能。据来自印度的报道称,“台风”战机的性能得到了一致认可,但印度仍希望以特价购买。

  据国防专家称,目前欧洲战机正与法国达索公司的“阵风”战机、瑞典萨博公司的超级JAS-39“超级鹰狮”战机以及波音公司的“超级大黄蜂”战机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16IL战机以及俄罗斯的米格-35战机竞争。

  与此同时,美国洛•马公司还正就出售另外六架“超级大力神”C-130J军用运输机与印度空军进行谈判。2008年2月,该公司已与印度空军签署了一份价值10亿美元的合约,为后者提供6架“超级大力神”运输机,首架飞机有望于2010年冬季交付空军。洛•马 公司已于本月初完成了F-16“战隼”战机测试的第三阶段,希望能够赢得印度空军126架战机、总值100亿的合约。

  据最新报道称,印度即将从俄罗斯接收“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 (Admiral Gorshkov) 号航母、6艘(克里瓦克III)“塔尔瓦”级护卫舰(其中3艘已交付)、45架海军用米格-29K/KUB战机、280架苏-30MKI战机、63架空军用米格-29战机、6架伊尔-76(“费尔康”预警系统的搭载平台)运输机(已交付一架)、1500辆T-90坦克、猎豹号核潜艇(今年夏天将租借给印度海军使用)、PAK-FA T-50(第五代战机、俄印联合研制)、布拉莫斯巡航导弹(俄印联合研制)以及“歼敌者”号(INS Arihant)核潜艇——该潜艇是印度在俄罗斯的协助下研发而成的。

  印度武装部队与美国达成了以下协议:6艘C-130运输机、P-8I、C-17 (对外军售途径)运输机、 “加拉希瓦”(Jalashwa,原美国海军“特林顿”号)两栖登陆舰、145门 M777 轻型榴弹炮。而且,其近年来还与以色列签署了以下合约:6架费尔康预警机(一架已交付)、巴拉克(Barak)导弹系统、 Spyder 导弹系统、“苍鹭”(Heron)无人机、Ground传感/热成像装置、防空导弹系统(印以联合发展)。

  此外,印度还与英国签署合约,向后者采购66架“鹰”(Hawk)式高级教练机,并有意采购正在建造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印度海军还将从法国接收6艘“鲉鱼”级潜艇,并从意大利接收加油机。(春风)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