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首批4架米格-29K正式服役 3年后部署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0日 08:4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印度空军米格-29UBK舰载机进行空中加油试验
印度空军米格-29UBK舰载机进行空中加油试验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印度海军将在2月19日服役首批4架俄罗斯制造的“米格-29K”喷气式战机,这些战机将部署在3年后服役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即印度海军未来“维克拉玛蒂亚”号)上。

  一名印度海军官员表示,这些飞机被拆解后运到印度,然后进行了组装,首先由俄罗斯飞行员进行了飞行测试,19日将正式服役。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预计将出席服役典礼。

  在2012年“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服役前,这些飞机将驻扎在果阿的达堡林海军航空站。

  这些飞机是2004年印度与俄罗斯签署的价值15亿美元的航母购买协议的一部分,其中7.4亿美元用于购买16架“米格-29”战机,其余用于航母整修。俄方现在已经将报价提高至22~29亿美元,谈判仍在继续。

  在16架飞机中,12架为单座机型,4架为双座教练机型。印度海军已将其“米格-29K”战机中队命名为“黑豹”。

  战机采购合同中还规定提供飞行员训练和飞机维护硬件,包括若干部飞行模拟器和交互式陆基/海基训练系统,以及1部全任务模拟器。

  此前,大约16名印度海军飞行员被派往美国进行舰载机着舰训练,同时一些合格的飞行教官被派往俄罗斯进行机型转换飞行(conversion flying)训练。上述飞行员将在飞行教官的监督下在果阿进行机型转换飞行。

  “米格-29”飞机是印度海军继“海鹞”后购买的第一型喷气战机,安装了全数字化玻璃座舱,改进了对发动机吸入飞鸟等异物的保护,安装了一部多模式雷达,提高了航程。这些飞机将在昼夜和各种天气条件下为航母战斗群提供空中保护,利用高精度制导武器在空中压制并摧毁海基和陆基目标。此外,还可以充当空中加油机的角色。

  为了提高制空能力,印度海军还将花费近12亿美元从俄罗斯再购买29架“米格-29K”战机,2010年1月份,一个俄罗斯代表团已经抵达印度商谈合同细节。(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吕强)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舰载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