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塔利班武装使用“人肉盾牌”对抗美阿联军清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8日 1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阿富汗南部清剿塔利班的美国、北约和阿富汗联军17日遭遇新阻力,塔利班除了动用狙击手、暗藏炸弹对付联军外,现在还利用当地的平民来做掩护。

  美国、北约和阿富汗联军花费数月时间来策划这次在赫尔曼德省马尔贾地区的军事行动。马尔贾是该省的农业区,这里多年来由毒枭和塔利班控制。

  昨天是代号“共同行动”的清剿行动进入第五天,北约部队昨天就承认,塔利班依旧在顽抗。当局说,因为有太多隐藏的炸弹,以美军为首的联军的进展变得缓慢了。

  在地面作战方面,阿富汗部队指挥官戈里,就谴责塔利班利用人肉盾牌作掩护。戈里说:“他们把平民抓来当人质,我们的军队就看到,塔利班士兵把妇女和孩子推上屋顶,然后躲在他们后面开枪。”

  负责指挥4400名参战阿富汗军人的戈里还说:“我们已经严格命令,不许向平民区开枪。”

  塔利班发言人艾哈迈迪否认他们的士兵在利用平民作掩护,艾哈迈迪打电话告诉记者:“我们从未利用平民作人肉盾牌,我们不会让自己的人民做人盾。我们在这里,直接和侵略者作战,打击他们。”

  美国的麦克莱斯托尔将军已经下令不要伤害战区里的平民。美国已经修订在阿富汗的政策,现在是军事打击和谋求经济社会发展并重,希望在粉碎塔利班的同时,也加强西方扶持的阿富汗政府对该国的控制。

  “国际特赦组织”说,有一万平民逃离了马尔贾战区,不过,还是有数以千计的人受困在战火中。

  该组织说,过去的记录显示,塔利班为了自己的利益,会不惜把平民置于危险之中,这其实是战争罪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塔利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