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官员说因技术原因推迟向伊朗交付S-300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7日 16:57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7日电(记者刘恺)俄罗斯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第一副局长亚历山大·福明17日说,由于技术原因,俄出售给伊朗的S-300防空导弹将推迟交货。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当天援引福明的话报道说,推迟交货是由技术上的问题引起的,一旦这些问题清除完毕,俄将向伊朗交货。但福明没有就具体的技术问题和所需解决时间做进一步说明。

  目前,美国等西方国家正在酝酿对伊朗进行新的制裁。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国际事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斯卢茨基15日说,如果对伊朗进行制裁,应直接针对伊朗的核计划和导弹计划,但是制裁与俄罗斯向伊朗提供S-300防空导弹系统没有关系。

  据当地媒体报道,俄罗斯2007年与伊朗签署了有关出售S-300防空导弹系统合同,但一直没有交货,引起伊朗方面不满。

  S-300防空导弹系统是目前俄军最先进的防空导弹系统之一,能同时向多个目标发起攻击,具有拦截空气动力目标、巡航导弹和战术弹道导弹的能力,其最新改进型号的最大拦截距离为120公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