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军区出动2架直升机救助雪灾受困民众(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 16:25  新华网
资料图:1月21日,救援人员把从阿勒泰雪灾重灾区库尔特村救出的被困人员搀下直升机。新华社发(摄影:叶尔江)
    资料图:1月21日,救援人员把从阿勒泰雪灾重灾区库尔特村救出的被困人员搀下直升机。新华社发(摄影:叶尔江)

  新华网乌鲁木齐2月13日电 (贾启龙、蔡沛)新疆军区陆航某旅在欢度新春之际,积极做好应对节日期间突发事件准备工作。

  2月13日一大早,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打破了节日的喧闹。旅长成存国向应急分队宣读“上级命令”:北疆某地出现特大雪灾,先后10余人被困,要求出动2架直升机前往营救。

  军令如山。一时间,各种应急预案立即被启动。记者看到,保障分队官兵如离弦之箭奔赴各自战位。场站内的导航车、野外指挥车、电源车、加油车、充氧车等特种车辆呼啸着驶向停机坪,为直升机充电、加氧、添注油料;机舱内,机务人员正在做启航前的最后维护。旋即,飞行员和空中机械师披挂整齐地登上了直升机。

  从通电到试车的一系列动作,只用了不到10分钟。

  据旅长成存国介绍,新疆是个自然灾害频发区,为确保群众过好新春佳节,官兵们随时做好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连日来,他们在完善直升机出动、机务抢修等预案的基础上,采取网上推演、紧急拉动等方式反复进行演练,确保各类人员任务明确,程序、内容、职责熟知。

  1月中旬,数十名群众在阿勒泰山区被暴雪围困,这个旅紧急出动两架直升机进行了成功救援。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疆军区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