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军区红一连大年三十荷枪实弹演练边境处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 07:20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郭建跃

  睡梦中,警报声在北京军区某部“红一连”楼道里响起。记者拉开门一看,只见战士背着背包和轻武器正往外跑。值班排长压低嗓门喊着:“快!别乱!”

  “今天是年三十,部队都放假了,怎么还在训练?”全副武装的指导员张兵赶来告诉记者:“我们连今天担负营战备值班,连里决定搞一次例行拉动。”

  记者跟随张指导员来到操场,只见他站在全连面前,大声下达任务:“某边境地区发生突发事件,刚接到上级命令,我们要迅速向边境机动……”

  官兵闻令而动。随后10分钟里,连队门前堆满了武器装备、携行物资、炊事用具等。很快,全连赶赴车场,战士们驾驶着步战车出发了。

  远处,传来爆竹声。深夜里,记者手机里不断收到祝福新年的短信。然而,记者眼前的官兵正荷枪实弹在冰天雪地里进行演练。

  行进中,“红一连”忽遇“敌”炮火袭击!指导员下令:“隐蔽卧倒!”战士们立即在雪地里就势趴下。一分钟过去了、两分钟过去了,没有命令他们硬是一动不动。

  “前进!”一声令下,战士们如同雪豹接近猎物,一会儿掩护搜索,一会儿穿插进攻。记者刚拍了几张照片手就冻僵了,战士们在雪地里却奋勇冲击,像下山猛虎。

  凌晨,一连官兵结束演练返回营区。跟在队伍的后面,记者想起在连队板报上看到的一首战士写的诗:“万家灯火闪耀着新年快乐,声声爆竹呼唤着喜庆的笑颜,头顶迷彩钢盔的士兵弹一弹雪花,祝福祖国和人民幸福平安!”

  (本报太原2月13日电)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北京军区 处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