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武警领导干部除夕夜主动替战士站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4日 07:18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2月13日电 为让基层官兵吃一顿团圆年夜饭、看一台完整的春节联欢晚会,全军和武警部队各级领导干部除夕夜纷纷走上哨位,主动替战士站岗,为祖国守岁。

  今天18时50分,西藏日喀则军分区司令员杨吉贵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海拔4300多米的乃堆拉哨所,从战士刘军手中接过钢枪,站除夕夜第一班岗。不少部队把领导和机关干部除夕夜替岗站哨作为一项制度,南京军区某团7名党委常委和28名机关干部包揽了除夕夜营区5处哨位;新疆军区领导带领150余名机关干部走上各边防哨位替下执勤战士。20时30分,位于中越边境一线的四连山主峰,云南省军区边防某团一营营长董立峰替战士站岗,坚守在观察哨位。在沈阳军区某机步团哨位上,军容严整的团政委姚旭说:“大年三十晚上,领导和机关干部替战士站岗,保证所有战士都能给家人打个问候电话、看上完整的电视春节联欢晚会,这个传统在我们团已坚持了6年。”

  为让基层官兵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级领导还深入基层一线解难送暖,与官兵同乐。驻港部队深圳基地为临时来队家属房购置了空调、液晶电视机;济南军区某仓库为一偏远的“夫妻哨所”安装了卫星电视接收系统;在沈阳军区某炮兵团官兵自编自演的春节联欢晚会上,团长杜对登的一曲《说句心里话》赢得官兵阵阵掌声;武警某部领导来到临时来队家属招待所,看望慰问来队过节的干部和士官家属。

  领导送关爱,真情暖兵心。新疆军区某部战士郭淳被领导从哨位换下来后,拨通了母亲的电话:“妈妈,放心吧!领导想得很周到,早早让我下哨看晚会,在部队过春节和在家里一样温暖!”

  (综合黄建华、杨西河、向勇、许建坤、张延杰、梅燕、许必成、向辉、罗正然、李典胜、杨鹏飞、欧建强、彭亮、吴富平来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武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