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希望保加利亚部署拦截导弹加入欧洲反导体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 11:45  新华网
资料图:美国在东欧反导,波兰和捷克政府要承担华盛顿、莫斯科和布鲁塞尔之间博弈的结果。由于俄罗斯强烈反弹,欧洲是否会出现新军备竞赛值得关注。
    资料图:美国在东欧反导,波兰和捷克政府要承担华盛顿、莫斯科和布鲁塞尔之间博弈的结果。由于俄罗斯强烈反弹,欧洲是否会出现新军备竞赛值得关注。

  新华网索非亚2月12日电 (记者王蒙)美国驻保加利亚新任大使詹姆斯·沃利克12日说,美国希望保加利亚部署导弹拦截装置,从而加入美国在欧洲的新反导体系。

  沃利克当天在上任后的首次公开演说中说,美国计划在北欧和南欧部署导弹拦截装置,并“将同保加利亚以及其他北约盟国就具体的部署方案选择进行密切协商”。

  沃利克说,目前保加利亚和美国仅仅在各种层级上进行了一些非正式讨论,但保加利亚方面表示出兴趣。他说:“在目前这种初级阶段,我们只是就未来正式的会谈交换信息,我们希望商讨各种可能性。”他还提到,根据美国的评估,导弹袭击威胁来自“伊朗和中东地区”。

  沃利克在演讲中强调,美国希望和保加利亚建立新型伙伴关系,两国军队在保加利亚境内实施的联合训练非常重要。目前,保加利亚所需的天然气96%来自俄罗斯。沃利克认为保加利亚必须实现能源供应多样化,“但美国并不要求保加利亚政府和人民在莫斯科和华盛顿之间做出选择”。

  去年9月17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宣布调整美国在欧洲的导弹防御策略,放弃布什政府制订的在波兰和捷克部署导弹拦截装置及监测装置的计划,转而推出一项分阶段、更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更具效率的反导系统的部署方案。本月初,罗马尼亚正式宣布加入这一新反导体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欧洲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