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海军参谋长称中国反舰导弹不足以威胁印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3日 09:1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
资料图:印度海军“维拉特”号航母

  印度海军参谋长维尔马上将10日在印度海事基金会举办的航母主题研讨会上表示,考虑到使用反舰导弹袭击航母的难度,他不认为中国导弹可以威胁到印度航母。

  《印度快报》10日称,由于印度未来海军倚重航母,有人提问称,航母目标庞大,如何才能应对中国的反舰导弹袭击?

  维尔马从三方面分析称,使用反舰导弹袭击航母是非常复杂的难题,“中国反舰导弹不足以威胁印度航母”。

  他表示,首先搜索目标能力是反舰导弹的一大限制。一艘航母每天可在海上航行600海里,敌方使用导弹袭击航母前,必须搜索方圆100万平方海里的广袤海域。“即使对于拥有最好的海军、最好的卫星和航空侦察装备的军队来说,锁定敌人航母也是极为困难的工作”。此外,反舰导弹需要强大突防能力才能打到航母。维尔马称,航母战斗群可以为航母提供20万平方海里的海空预警范围。敌人如果不能突破航母的周边护卫力量,击中航母就几乎是不可能的。维尔马还认为,由于航母拥有庞大的体积以及损害防控技术,即使航母被反舰导弹击中,也可以有效“吸收”掉导弹造成的损害,不至于沉没或失去战斗力。▲(李 凯)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