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汉和称中国上海可能已部署S-300PMU2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10:31  环球时报
资料图:中国军队进口的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
资料图:中国军队进口的俄制S-300PMU2防空导弹

  据最新一期加拿大《汉和防务评论》报道,中国防空部队近日动作频频。该报道根据卫星图片判断称,上海可能在近期换装了射程达200公里的最新型地对空导弹,这意味着中国军队开始高度注意重要地点的远程防空。

  报道称,上海的S-300 地对空导弹阵地原来只装备了S-300PMU1型导弹,该导弹射程为150公里。但是近日上海的S-300基地出现了新式的车载发射器,这种发射器是专门用来发射S-300PUM2型导弹的。S-300PMU2 比S-300PMU1更为先进,射程可达200公里。这说明上海地区开始混合部署两种型号的S-300导弹。报道还称,在内地城市宝鸡也发现了最新修建的“红旗”-9型远程地空导弹阵地,中国越来越重视要地远程防空。

  《汉和防务评论》一直在关注上海的防空导弹部署问题。早在2005年,该杂志就曾报道,上海市区以东某处正在构筑新的导弹发射阵地,中国引进的俄罗斯导弹防御系统S-300即将进驻上海。在此次报道出现之前,2009年12月份的美国《华盛顿观察周刊》也曾报道称,解放军空军在江西南昌部署了至少两个S-300PMU1或PMU2地空导弹营。中国防空力量正在向南方地区和内陆腹地延伸。此前,外媒普遍认为北京周边是中国防空力量最密集的地区。

  分析人士认为,上海是中国重要的商业、金融和工业城市,但是其外围没有任何屏障可提供掩护,因此加强上海防空理所当然。此外,今年上海将举办世博会,加强上海的外围防空也可视为加强世博会空中安保行动的前奏。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