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证实尼米兹号核航母下周访问香港(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2日 07:20  环球时报
资料图: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
资料图:美国海军尼米兹号航母

  据台湾“中央社”2月11日报道,美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今天傍晚证实,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将于下星期访问香港。

  报道说,虽然中国与美国关系近期因美方对台湾售武而紧张,但美方消息人士较早 视频:美国证实尼米兹号核航母下周访问香港 来源:深圳卫视《正午30分》 时向“中央社”证实说,北京已批准美国海军一个航母战斗群来香港。

  香港《南华早报》今天也报道了上述消息,并证实来访的是“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美国日前公布对台售武后,北京方面反应强烈,宣布暂停两国军方高层交流,并表示将制裁对台售武的美国公司。

  背景资料:

  美国“尼米兹”号航空母舰

  “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是“尼米兹”级航空母舰首舰,是目前世界上排水量最大、载机最多、现代化程度最高的航空母舰,也是继“企业”号核动力航母之后,美国第二代核动力航母。该级航空母舰满载排水量在91000吨以上,从第5艘起由于加装了几千吨重的装甲防护板,使其满载排水量增至102000吨,成为世界有史以来最大的军舰。首舰“尼米兹”号于1975年服役。

  “尼米兹”号可搭载飞机固定翼飞机约80架,直升机6架,舰员3184人,航空人员2800人。“尼米兹”号航速30节以上,续航力80万—100万海里,“尼米兹”号航空母舰曾多次访问香港。

  目前,该级舰现有10艘在役,是美国海军现役航空母舰的中坚。“布什”号(CVN77)是美国海军最新一艘“尼米兹”级核动力航空母舰,价值近40亿美元。CVN77将是美国从“尼米兹”向CVX过渡的一艘航母。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美国 航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