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台湾放弃向美国购买潜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10日 09:26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湾海军现役潜艇进行海上作战演练
资料图:台湾海军现役潜艇进行海上作战演练

  中新网2月10日电 据台湾媒体援引路透社消息称,军方消息人士9日指出,台湾当局已经不再坚持要求美国提供潜艇,以维持台海两岸的和平状态。

  路透昨天引述台湾军事消息来源透露,台湾实际上已放弃购买美国潜艇,以利稳固台海武力平衡的要求,而使美中关系可能出现的新裂痕获得稍解。

  报道称,一个与台当局“国防部”关系密切的消息来源指出,台湾不再要求相关潜艇,最大的考虑是基于两岸关系的考虑。美国智库“太平洋论坛”主席柯罗夫说:“我的猜测是,这个潜艇议题已石沉大海,不会再浮上水面了。”

  路透报道说,据了解,台湾海军拥有四艘潜舰,其中两艘可溯及二次世界大战。不过,台湾仍盼获得先进的美制F-16战机,提升现有战机实力。二○○八年的“台美协议”还包括爱国者飞弹与黑鹰运输直升机的军售。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台湾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