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称自行研制远程防空系统可匹敌俄制S-300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26  东方早报
伊朗总统内贾德出席激光技术成就展览会。
伊朗总统内贾德出席激光技术成就展览会。

  面对制裁压力,伊朗频频逞强。

  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7日晚间说,伊朗将新建10座铀浓缩工厂并从9日起开始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此外,伊朗7日逮捕7名涉嫌煽动骚乱者,其中一些人受雇于美国中央情报局。

  除了软的,伊朗还秀出各种新式武器——包括无人机、隐形机和防空系统。

  不过,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说,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对美国而言是一个“真正”威胁,但相比之下,“基地”组织更加危险。 

  无人机能高精度打击

  伊朗抛出核计划新举措同时不忘“炫耀”新装备。 

  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说,伊朗已开启两条无人机生产线,所生产的两个型号无人机可执行侦察和高精度打击任务。空军副司令纳西扎德7日说,伊朗已成功试飞能躲避雷达探测的“比目鱼”飞机,是伊朗第一种能躲避雷达探测的国产飞机。他说,缘自比目鱼外形的机身设计和所采用的制造材料使它具有躲避雷达探测的能力。 

  “这种飞机的模型在飞行中成功完成躲避雷达探测的所有试验项目。”纳西扎德说。伊朗空军接下来将制造全尺寸飞机并展开机载武器和设备测试,然后开始大规模生产。 

  不满俄罗斯人不交货

  伊朗空军将领卡西里当天还说,伊朗将自行建造可与俄罗斯S-300系统匹敌的导弹防御体统。伊朗2007年向俄罗斯订购S-300防空导弹系统,后者至今未能交付,颇令伊朗恼火。俄罗斯军火制造商上月没有就是否与伊朗继续完成S-300防空导弹系统交易明确表态。

  “S-300是我们唯一想进口的装备……但俄罗斯方面基于令人无法接受的理由仍未交付。”卡西里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推出本国科研人员研制的空防系统,和S-300一样强大,甚至更强。” 

  S-300防空导弹系统在西方称为SA-20,是当前世界最先进的远程空防系统之一,主要用于打击巡航导弹、弹道导弹和飞行器。借助S-300防空导弹系统,伊朗可“挫败以色列和美国轰炸其境内核设施的企图”。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伊朗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