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前情报总监称中国网络实力不及美俄位居第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18  环球网

  据2月9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赫芬顿邮报》网站7日刊登对美国前情报总监麦康奈尔的专访,大谈“中国黑客”以及中国如何致力发展网络战。

  在采访中,邮报记者加德尔首先提问“扫描美国国防系统和商业计算机网络的黑客活动有90%来自中国,这种说法是否属实?”麦康奈尔回答说:“我不敢说有90%,但这些人决心成为最强者。我认为全球在网络领域最强的应该算美国,其次是俄罗斯、英国、以色列和法国。下一个梯队就是中国。”

  加德尔还提问了有关中国网络袭击的“幕后主使”问题,“是中国政府还是人民解放军?”麦康奈尔表示,“中国的情报搜集工作是有组织的。但就像在美国一样,不同官僚部门间在执行网络任务中也有竞争。在中国,有几千人长期从事情报搜集,很多人用创新的方式在工作。”

  麦康奈尔表示,“中国理解美国的战略弱点就是网络软肋。我相信他们试图拥有那块地盘。中国人看到‘沙漠风暴’行动后非常震惊。他们看到美国使用计算机技术施行精确打击的能力。我们在二战中要投1000枚炸弹才能有效摧毁目标,在越战中要几百枚,现在只需要一枚……中国人得出结论,要对抗美国必须有摧毁我们卫星和侵入我们网络的能力。为保卫中国,中国人感到需要拉平美国在这方面的优势。”

  中国军事专家戴旭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赫芬顿邮报》抛出的文章是最新版本的“中国威胁论”,是为了配合美国政府对华施压,内容完全是无中生有。(本报驻美国特约记者 管克江  本报记者 王跃西)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中国 网络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